学院介绍 现任领导 系情介绍 师资力量 学院动态 学院公告 教学工作 评估工作 教学大纲 工作动态 科研成就 党务公告 党校培训 组织活动 专题学习 学生活动 团学建设 志愿服务 心理健康教育 班级活动 招生就业 工作动态 校企合作 创建概况 组织机构 相关文件 巾帼风采 本科招生 研究生招生 就业工作 招生简章 工作动态 教学计划 下载专区 教师制度 学生制度 教师下载 学生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东莞理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  学生工作 >  团学建设 >  正文

经管论坛带您围观疫情下的企业突围攻略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04/03 点击数: 字体: 大 小

经济与管理学院管理系为同学们带来《企业突围,顾客赋能》和《从“共享员工”到“共享经济”》两期线上公开课,深入探讨疫情下的企业突围攻略。经管论坛分别于3月26日与4月2日以三十和三十一的线上讲座组织了同学们围观。

第三十期讲座中,王永贵先生以《企业突围,顾客赋能》为主题,讲述了线上时代下的企业应对方式与营销新思维。他根据当下疫情对经济的影响,向我们陈述了数字化时代正朝我们走来的事实,并以目前成功突围的企业为例,同我们介绍了企业应对的共性趋势和市场营销职能的地位。他认为,企业突围主要依靠市场营销职能,通过网络途径触达消费者是突围的关键,由此引申出新观点,即线上服务营销的重要性以及顾客赋能和试错,提倡直连顾客与重视顾客要求。

17人资2班 马钰泰

营销模式的赋能与共享员工的新概念,给企业在疫情期间带来了转机。张皓先生承接“线上时代”的话题,在第三十一期经管论坛中围绕《从“共享员工”到“共享经济”》的主题内容,阐述了线上时代及其催生的工作模式与管理模式。他从由“新冠”疫情所产生“共享员工”的概念出发,进一步解释了“共享员工”与“共享经济”的关系,并围绕三个重点问题对主题进行了解析。从中我们学习到了新观点:互联网技术敲碎了劳动力市场的组织边界,平台技术降低了交易成本,企业组织的崩塌和模糊化导致企业产生多样化的管理模式。而共享员工并不是严格意义上的平台经济和零工,平台就业不是主流,能够平台化的工作占比较少,两种模式需要相互补充、缺一不可。

17工管1班 陈钰莹

17工管1班 廖少榕

17工管1班 叶照晴

17人资1班 曾宝仪

通过经管论坛,同学们表示对线上时代下平台经济和企业营销管理有了新的认识,在培养营销创新力和创造力方面获得更多知识储备。经管论坛的一众干事们表示:经管论坛一直致力于帮助同学们适应环境发展、提升自身素质、增强就业竞争力,为进一步促进我院新商科人才的培养做出应有贡献。后期经管论坛将会继续在线上对接更加丰富的课外知识,为同学们就业创业发展提供帮助。(车扬飘/文)

字体: 大 小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