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介绍 现任领导 系情介绍 师资力量 学院动态 学院公告 教学工作 评估工作 教学大纲 工作动态 科研成就 党务公告 党校培训 组织活动 专题学习 学生活动 团学建设 志愿服务 心理健康教育 班级活动 招生就业 工作动态 校企合作 创建概况 组织机构 相关文件 巾帼风采 本科招生 研究生招生 就业工作 招生简章 工作动态 教学计划 下载专区 教师制度 学生制度 教师下载 学生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东莞理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  校友工作 >  校企合作 >  正文

东莞理工学院与东莞市江西商会共建产学研基地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6/11/04 点击数: 字体: 大 小

    2016年11月3日上午,东莞理工学院与东莞市江西商会在东莞理工学院松山湖校区行政楼B401会议室举行校企共建产学研基地签约仪式。出席仪式的企业方面领导有东莞市江西商会(下面简称“商会”)会长滕鹰先生以及商会成员代表;学校方面领导有东莞理工学院校长李琳、教务处、学生处以及经管学院等部门的相关负责人。

    首先,李琳校长为仪式致辞,介绍了我校建设高水平理工科大学的情况,肯定了经管学院在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性的探索和校企合作所取得的成效。

现场情况 

    商会会长滕鹰先生介绍了商会的发展情况和建设目标及双方合作的具体内容,同时他希望校企共同努力,将合作项目一个个落地执行,实现学校、企业和学生的三者共赢。

    经管学院党总支书记杨继学代表经管学院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创业教育以及校企合作等四个方面。

    最后,校企双方签订了共建产学研基地的合作协议,李琳校长与滕鹰会长代表校企双方为产学研基地揭牌。产学研合作的内容为:1、为学生实习提供岗位;2、推荐优秀学生到企业就业;3、利用学校资源做好企业员工培训;4、企业为学校创新创业教学的改革献言献策;5、加强校企联动,推动人才培养计划的修订和完善;6、融合校企资源,共同申报-和完成各项科研项目,提升校企科研能力。

    接着教务处和学生处相关负责人为商会的企业代表颁发了创业导师聘书,所聘请创业导师的职责或任务如下:1、承担一部分创新创业课程的讲授任务;2、对学生创业项目实战训练进行培训;3、利用企业孵化平台,帮助学生的创业项目更好落地。这些创业导师将会为促进我校创新创业教育的发展发挥重要的作用。

 







 

字体: 大 小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