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介绍 现任领导 系情介绍 师资力量 学院动态 学院公告 教学工作 评估工作 教学大纲 工作动态 科研成就 党务公告 党校培训 组织活动 专题学习 学生活动 团学建设 志愿服务 心理健康教育 班级活动 招生就业 工作动态 校企合作 创建概况 组织机构 相关文件 巾帼风采 本科招生 研究生招生 就业工作 招生简章 工作动态 教学计划 下载专区 教师制度 学生制度 教师下载 学生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东莞理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  校友工作 >  校企合作 >  正文

东莞理工学院金融研究院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07/20 点击数: 字体: 大 小

为加强东莞理工学院与校友及社会企业与之间在金融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深化产学研融合,整合校友以及东莞金融行业的资源,探索完善高等教育与企业行业协同发展的途径和模式,实现适应行业发展需求的人才培养、人力资源开发、技术服务等全方位的一体化链接, 经东莞理工学院决定,由东莞理工学院设立并挂靠经济与管理学院的东莞理工学院金融研究院, 为我市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本着“立足东莞,放眼世界;把脉金融,纵览全局;钻研学术,关注现实;建言政企,服务大众”的办院宗旨,致力于打造一个东莞乃至全国一流开放性高水平金融研究平台和政策智库。


【服务对象】

创新服务四大板块


/东莞理工学院金融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莞工财富”开设组织介绍、莞工智库、莞工i等栏目,发布东莞理工学院最新的研究成果,更新东莞理工学院金融研究院的活动消息,提供在校创新辅导、产学研智库共享、学术研究报告共享等预约窗口以及服务小助手的在线服务,为大家提供一个良好的互动平台。


/东莞理工学院金融研究院金融汇/

东莞理工学院金融研究院旗下的活动品牌“东莞理工学院金融研究院金融汇”,致力于策划举办小中大型活动,促进高校技术的分享与交流,是企业、学校、社会三方连接的主要渠道。金融汇立足于东莞理工学院,依靠专业的策划能力、丰富的金融资源与广阔的人脉资源,致力于成为东莞金融领域最权威的活动策划者。

/城市心计划/

东莞理工学院金融研究院的“城市心计划”促进以企业为技术需求方与以科研院所或高等学校为技术供给方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其实质是促进技术创新所需各种生产要素的有效组合。与东莞理工学院共同开展课题研究,使项目插上腾飞的翅膀。“心”也是为企业打的一支“强心针”的心。

/共享专业与资源/

东莞理工学院金融研究院下设的“金融校友企业联盟”汇聚东莞本地优质的顾问资源,他们提供不同领域的专业辅导,推动与企业的合作,开展良性交流。通过聚集东莞优质资源,形成以本土企业为主体,推动形成区域产业经济发展新格局。

在校创新辅导


/学生人才就业辅导/

东莞理工学院金融研究院通过各类社会以及校内资源输出增值机会及活动,为东莞理工学院学子及东莞所有高校的学生提供学习与交流平台。


/理工校友企业金融辅导/

东莞理工学院金融研究院将提供专业金融辅导及咨询指引,通过将各项专业知识、学校产学研能力及社会金融资源三者结合,服务东莞理工学院12万校友以及社会有需要的人士。


/学生创新IP金融孵化辅导/

东莞理工学院金融研究院计划链通校友企业联盟及社会企业团体资源成立学生创业基金平台,为有想法、有能力、有创新思维的理工学生,甚至东莞高校学生创新IP项目进行孵化辅导支持,并对于一些有商业开发转化可能性的IP项目进行孵化市场。


【产学研智库共享计划】


/高校产学研资源共享/

东莞理工学院金融研究院将打造东莞理工产学研智库社会共享平台,形成科技化、市场化、规模化的产学研合作平台,建立盘活信息化的动态技术库资源,为高校研究成果向社会转化提供支撑。东莞理工产学研智库社会共享平台作为一个技术转移、成果转化、产学研合作的线上合作平台,不仅可以展示高校的高水平科技成果,而且能提供企业等机构与学校直接沟通的渠道。

/社会专业机构产学研资源共享/

社会专业机构对接产业垂直技术市场,下设的产业专利池等平台能为企业提供相应的技术、专利授权等要素集成导入,支撑企业的成长。社会专业机构产学研资源平台多层次构建科技研究资源创新体系,按照企业化、市场化的运作机制,提供产学研合作服务,多渠道、多方式、多思路解决科技技术的引进、创新、转化问题。


企业创新孵化合作

/创新孵化,服务介绍/


/专业技术辅导、企业管理咨询、项目路演、上市培育、产业基金/


n 提供职业化和科技辅导活动。

n 商务代理辅导和制定战略、人力资源管理制度咨询、市场分析、专业知识培训管理制度咨询。

n 促进个人、项目及企业与产业、资本、信息等要素对接;促进创新成果转化落地。

n 孵化器运营咨询、风险投资咨询、地产基金咨询、金融咨询、新三板挂牌咨询IPO咨询、股权融资咨询、并购和银行贷款咨询。

n 基金专业化运作团队投资运作能力。


企业品牌战略顾问辅导

/多个战略顾问/


/路演辅导、品牌资产管理、投融资板块咨询、联盟辅导输出、产学研技术辅导、产业、行业信息与业务指南/


1、研究成果资源共享、科技技术信息共享、科技技术指导;

2、项目推介会、投资者路演、沙龙讲座、专项活动;

3、宏观经济最新动态信息公布、产业发展最新动态信息公布、有关研究报告公布、行业信息公布、业务指南;

4、上下游企业辅导输出、客户资源共享、项目资源共享;

5、提升财务管理能力、降低财务成本、税务策划咨询、融资咨询;

6、品牌设计咨询、树立企业牌个性化、建立企业影响力。

【研究院工作班子】

长:刘继云

常务副院长:缪日强

长:刘川、黎伟、叶庆秋、赖庆强

室:刘春(主任)、尹志坚(副主任)


字体: 大 小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