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介绍 现任领导 系情介绍 师资力量 学院动态 学院公告 教学工作 评估工作 教学大纲 工作动态 科研成就 党务公告 党校培训 组织活动 专题学习 学生活动 团学建设 志愿服务 心理健康教育 班级活动 招生就业 工作动态 校企合作 创建概况 组织机构 相关文件 巾帼风采 本科招生 研究生招生 就业工作 招生简章 工作动态 教学计划 下载专区 教师制度 学生制度 教师下载 学生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东莞理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  院系概况 >  系情介绍 >  正文

管理工程系情况介绍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3/12/22 点击数: 字体: 大 小

管理工程系现有13位专任教师,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5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11人,师资队伍结构合理、能力突出、富有活力。系部下质量管理工程(管理学学位)专业,配备有设备先进、功能完善的仿真教学平台,同时承担学院其他专业的运作管理、物流与供应链管理、质量管理等方向相关课程。

在教学教改方面,本着“知行合一,立德树人”的基本思想,以人才培养为中心工作,系部依托学院经济与管理的专业特色,突出工程管理、决策优化等学科方向的素质培养,积极响应“新文科建设”的号召,创新“文工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不断强化专业内涵特色,努力改进教学方式方法,致力于全方位提升教学质量和学生能力与素质,向粤港澳大湾区输送既懂管理,又懂技术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科学研究方面,在“以研促教,教研并进”思想的指导下,系部教师重视科研投入,不断提升科研水平,形成了良好的学术氛围,取得了显著成绩。近五年来,共承担纵向科研项目13项,总到账经费223万元,其中,国家级科研项目3项,省部级项目7项;在国内外重要期刊公开发表论文28篇,其中SCI一区1篇,二区2篇,SSCI检索文章5篇,CSSCI文章12篇;出版专著5部。在服务社会方面,系部承担横向项目41项,总到账经费477万元。

管理工程系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以人才培养为中心,以科学研究为抓手,立足现在,放眼未来,在前进的道路上谱写更加辉煌的篇章。

专业介绍:质量管理工程专业【本科,学制4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以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和社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为导向,培养适应社会经济转型和现代产业发展需要,掌握质量管理与工程、标准化、经济学、计量与检验检测、质量体系与认证等基础知识和基本理论;熟悉质量管理与标准化相关政策法规以及行业规则;具有质量管理、质量规划、质量控制、质量评审与咨询、标准化管理、认证认可、数字化检验检测等专业技能;拥有创新精神、实践拓展能力和一定的国际视野;具有良好的组织管理和团队合作与沟通能力;能在各类企业、事业单位、政府部门等从事质量管理与标准化工作,融合技术与管理于一体的高素质应用型创新人才。

主要课程:质量管理、运筹学、基础工业工程、工程经济学、生产与运作管理、质量统计技术、企业资源计划(ERP)、卓越绩效管理、六西格玛管理、质量成本管理、服务质量管理、质量检验基础“标准化管理”质量体系与认证,法律与法规等。

就业方向:各级政府质监部门、与质量相关的事业单位及科研院所、企业质量管理部门。


字体: 大 小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