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介绍 现任领导 系情介绍 师资力量 学院动态 学院公告 教学工作 评估工作 教学大纲 工作动态 科研成就 党务公告 党校培训 组织活动 专题学习 学生活动 团学建设 志愿服务 心理健康教育 班级活动 招生就业 工作动态 校企合作 创建概况 组织机构 相关文件 巾帼风采 本科招生 研究生招生 就业工作 招生简章 工作动态 教学计划 下载专区 教师制度 学生制度 教师下载 学生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东莞理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  新闻公告 >  学院动态 >  正文

传播标准化知识,成为高标准人才 ——经管学院标准化思政讲座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04/02 点击数: 字体: 大 小

3月31日晚,经济与管理学院于线上召开标准化思政讲座。广东理工学院陈洪超老师,经管学院管理工程系副主任金凤花老师出席本次讲座,陈洪超老师担任讲座主讲人。

陈洪超老师领学了2021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的《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他指出,国家重视对标准化人才队伍的建设,并将标准化纳入了普通高等教育,以实现开展专业与标准化教育融合试点。不仅如此,陈老师以2022年全国大学生标准化奥林匹克竞赛的相关情况和其团队的表现为例,向同学们介绍了选题要立足“小切口,大问题”的重要性。他表示,初期明确选题充分准备,并结合实地考察调研,才能配合团队最大程度展现成果,同时,他通过分享自身比赛经历向同学们传授比赛经验,鼓励同学积极参赛,深入了解和学习标准化领域的知识。

在互动环节中,同学们针对标准化领域的问题踊跃提问。陈洪超老师表示,标准化发挥着基础性、引领性的作用,标准化知识应成为大学生知识结构的一部分,因此对大学生标准化理念的普及需要渗透到教学的各个环节。

本次思政讲座的顺利开展,强化了经管学子标准化的意识,领会了提高应用标准化能力的重要性,为学院落实标准化教育工作提供了发展方向。

(撰稿:陈传营、杨凯善;一审:陈传营;二审:杨梅青;审:黎伟)

字体: 大 小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