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介绍 现任领导 系情介绍 师资力量 院系动态 院系公告 教学工作 评估工作 教学大纲 工作动态 科研成就 党务公告 党校培训 组织活动 专题学习 学生活动 团学建设 志愿服务 心理健康教育 班级活动 招生就业 校友工作 校企合作 创建概况 组织机构 相关文件 巾帼风采 本科招生 研究生招生 就业工作 招生简章 工作动态 教学计划 下载专区 教师制度 学生制度 教师下载 学生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东莞理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  教学工作 >  教学工作 >  正文

经管学院召开专业课程目标达成度研讨会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04/17 点击数: 字体: 大 小

2021年4月15日,经管学院在莞城校区4520召开专业课程达成度分析研讨会,特邀教务处廖文波副处长作课程达成度分析指导。会议由经管学院副院长黎伟主持,学院全体专任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主要围绕OBE、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课程目标达成度分析三个重点展开。廖文波通过OBE教学与传统教学之间的对比,进而得出OBE的核心理念,一是以学生为中心,二是产出导向,三是持续改进;以《化学反应工程》课程为例,讲解了制定人才培养方案的流程以及如何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引出“教学的出发点不是教师想要教什么,而是要达成最终学习成果需要教什么”的观点。最后,廖文波详细讲解了课程达成度体系的设置以及操作,并与参会老师就课程目标达成度评价分析中的数据采集、课程分目标达成度评价值与课程总评成绩对应关系、评价结果的改进应用、以及系统评价运行时间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而热烈的交流与探讨。

此次研讨会内容丰富,廖文波生动而详细的讲解使与会老师们深受触动,受益匪浅。研讨会的最后,黎伟组织老师们继续就一流课程建设、教改课题申报、学生竞赛、教学团队培育等重要问题进行了讨论,强调老师们要有成果意识、危机意识和学习意识,全院教师要进一步凝聚共识、协同发力、共育人才。(撰稿:吴盈;一审:刘小群;二审:刘春;终审:黄湘)

字体: 大 小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