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介绍 现任领导 系情介绍 师资力量 学院动态 学院公告 教学工作 评估工作 教学大纲 工作动态 科研成就 党务公告 党校培训 组织活动 专题学习 学生活动 团学建设 志愿服务 心理健康教育 班级活动 招生就业 工作动态 校企合作 创建概况 组织机构 相关文件 巾帼风采 本科招生 研究生招生 就业工作 招生简章 工作动态 教学计划 下载专区 教师制度 学生制度 教师下载 学生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东莞理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我院考研分享会圆满结束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04/29 点击数: 字体: 大 小

    4月26日下午,为帮助我院学生了解当前考研趋势,增强备考能力,经济与管理学院考研分享会于莞城校区5#1课室顺利开展。本次分享会共邀请了六位嘉宾,分别为14级工商管理1班曾晓晴、14级工商管理4班邓惠敏、14级人力资源管理2班袁均益、14级人力资源管理2班林碧霞、14级会计学2班陈淑贞以及14级会计学3班周姗妮。

    首先上台进行分享的是邓惠敏,其为同学们讲解调剂学校的基本常识和加分因素,解答关于调剂学校复试与原报学校复试重合的问题,并对有意愿报考985和211高校的同学提出建议,同时告诫大家需慎重选择报考的学校。接着,袁均益分析当代大学生考研的原因和背景,讲解全日制与非全日制的概念,并分享自身的考研历程、对目标院校的选择和当时的心态与经验。紧接着,林碧霞以一部电影开场,结合自身的时间规划和记忆技巧进行分析。之后,曾晓晴从如何学会计划、保持信息的收集和心态与行动三个方面进行分享。随后,周姗妮建议考研的同学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制定复习时间规划和严格要求作息时间,并为大家推荐与考研有关的平台。最后,陈淑贞就如何确定考研的想法和目标、了解时间结点的重要性以及自身的复试环节作经验分享。在分享会尾声的观众互动环节中,嘉宾们也耐心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为其解惑。

    此次考研分享会的顺利开展,有利于让有意向考研的同学了解到更多有关考研的知识及经验,为其指明前进的方向,并助推我院输送更多优秀人才。

 

现场嘉宾

 

分享会现场

(摄/香珮珊)

字体: 大 小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