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介绍 现任领导 系情介绍 师资力量 学院动态 学院公告 教学工作 评估工作 教学大纲 工作动态 科研成就 党务公告 党校培训 组织活动 专题学习 学生活动 团学建设 志愿服务 心理健康教育 班级活动 招生就业 工作动态 校企合作 创建概况 组织机构 相关文件 巾帼风采 本科招生 研究生招生 就业工作 招生简章 工作动态 教学计划 下载专区 教师制度 学生制度 教师下载 学生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东莞理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我和经典有个约会”经典阅读比赛决赛顺利举行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05/04 点击数: 字体: 大 小

    为拓展学生的知识面,提高学生的阅读能力,经济与管理学院于5月2日在莞城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了“我和经典有个约会”经典阅读比赛决赛。经过对各班的读书报告进行筛选后,十名选手晋级决赛。出席本次比赛的评委、嘉宾有:辅导员陈少典老师、叶惠如老师、熊涛老师,以及团总支、学生会主席李梓翊。

    在决赛中,十位选手依次阐述对《习近平治国理政》、自选的经济管理类书目的见解。值得关注的是,选手们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的解读各具风采,均从不同的角度、章节、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及中国梦的实现方式表达了自己的观点,一致表示要在改革开放数十年的时代背景下,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选手展示结束后,陈少典老师为本场比赛做总结点评,强调养成阅读习惯对一个优秀大学生的重要性,并转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之际考察北京大学时对大学生为成为社会主义接班人和建设者努力的期望。最后,陈少典老师希望通过学院读书月的活动,掀起经管新的读书热潮。

    经典阅读比赛的圆满举行,将促使更多的经管学子阅读经典,提高学生的文化素养,营造热爱阅读的良好风气。

附:获奖名单

第一名:

15级经济与金融5班 张倩莹

第二名:

①16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产学实验班 吴丹 

②17级金融管理产学国际班 李丰祥 

第三名:

①17级国际商务产学国际班 张梦婷

②17级经济与金融3班 李静纯 

 

陈少典老师点评

 

颁奖环节

 

大合照

字体: 大 小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