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介绍 现任领导 系情介绍 师资力量 学院动态 学院公告 教学工作 评估工作 教学大纲 工作动态 科研成就 党务公告 党校培训 组织活动 专题学习 学生活动 团学建设 志愿服务 心理健康教育 班级活动 招生就业 工作动态 校企合作 创建概况 组织机构 相关文件 巾帼风采 本科招生 研究生招生 就业工作 招生简章 工作动态 教学计划 下载专区 教师制度 学生制度 教师下载 学生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东莞理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正文

“最难就业季”——经管学院如何助力毕业生就业?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03/22 点击数: 字体: 大 小

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下,学校延迟开学、暂停就业实习,部分企业面临生产经营压力,校园春季招聘会和企业宣讲会纷纷延期或取消,对于2020年的应届毕业生而言,“最难就业季”终于降临到自己身上了,找工作成为一个亟待解决的难题。

精准摸排,了解毕业生个性需求

为全面了解毕业生的真实想法,做出有针对性的帮扶,经管学院于3月中旬对780位应届毕业生进行了调研,回收了780份问卷,回收率为100%。迅速摸清了每位毕业生求职地域、意愿、薪水等就业意向,精准的调查数据,为实行“一生一策”“分类指导”提供了直观的参考,可以“投学生所好”发送招聘信息。也可以及时纠正期待值过高同学的心理预期,让他们认清就业形势,找准自身定位,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

修炼内功,丰富网络应聘技巧

疫情之下,只能通过网络参加线上求职,但很多同学并未做好相应准备,容易产生焦虑和迷惑,不愿意参加网络招聘会或不知道如何参加网络面试。因此,我们为毕业生精选了网上求职技巧培训讲座,关于“云面试”的注意事项推送。就学生求职的心理困惑、简历准备、应聘面试技巧、注意细节等问题进行培训辅导。

做好准备,完善就业相关信息

要求毕业生绑定“广东省大学生就业创业”“莞工就业中心”公众号,第一时间接收招聘信息。及时完善省、校就业管理平台的简历,如有合适、心仪的岗位及时进行简历投递。

积极动员,提供优质就业岗位

广泛宣传“东莞理工学院2020年春季网络招聘会经济与管理学院专场”信息,经过教师、校友、合作企业努力已经主动与专业匹配度高的用人单位联系,截至3月21日,已有66家企业报名参加,60家企业已上线,提供岗位112个,岗位需求人数共计约1200人,为毕业生提供了较为充裕、优质的就业选择。(经管学院学工办/文)

字体: 大 小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