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介绍 现任领导 系情介绍 师资力量 学院动态 学院公告 教学工作 评估工作 教学大纲 工作动态 科研成就 党务公告 党校培训 组织活动 专题学习 学生活动 团学建设 志愿服务 心理健康教育 班级活动 招生就业 工作动态 校企合作 创建概况 组织机构 相关文件 巾帼风采 本科招生 研究生招生 就业工作 招生简章 工作动态 教学计划 下载专区 教师制度 学生制度 教师下载 学生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东莞理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  新闻公告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2024春季学期教工大会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4/03/09 点击数: 字体: 大 小

3月7日下午,学院全体教工大会于莞城校区4520室顺利举行。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路晓军主持,全体教工参加了会议。

路晓军书记结合学院上学期的工作情况,对学院安全形势进行了研判,并对师生意识形态安全进行了部署。他强调,全体老师要把意识形态安全摆在首要位置,学术研究无禁区但课堂讲授有纪律,管好自身言行、管好自己的社交媒体,发现身边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及时发声,及时提醒,学院也要通过各种宣传平台、网络平台,营造风清气正、昂扬向上的学院氛围。

刘继云院长详细解读了东莞理工学院2024年工作会议精神。她表示,2024年学院将围绕三个重点进行:一是依据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1+5”实施方案,推进改革全面落地;二是持续优化人才引进办法和举措,推进对外交流合作,力争通过国际商科专业认证;三是发挥教师在学风建设中的主导作用,强化学生纪律意识,加强优良学风的建设,以迎接本科教学水平审核评估为契机,切实推动学院教育高质量发展。

黄湘副书记传达了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及省纪委关于深入整治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赌博问题的有关工作要求。要求全体教工警醒起来,不要认为违纪违规离自己很远,杜绝“看热闹”、“看笑话”的心态,要合理、合规、合法地使用科研经费及日常经费。同时对学生宿舍用电安全、学风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布置。

刘川副院长围绕学院国家级项目申报、硕士点申报、国际商务硕士点招生考试的具体情况,深度分析了我院在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将面临的挑战。他提到,全体教职工应团结一致,深耕专业领域,着力提升学院的科研、教学水平。

黎伟副院长从课堂秩序的管理、毕业设计的管理与教学大纲的设置等方面对上学期的审核性评估预评估情况进行了总结。他强调,本学期教学工作的重点是严抓学风建设,增强教学全过程的规范性,教师要深度贯彻“学生中心”的教学理念,创新教学方式,积极推动互动式教育。并对全力做好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具体工作进行了布置。

会议还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毛安翼博士,为大家讲授广东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全省教育工作会议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推进会精神。

(撰稿:黄炜程;一审:邱耀城;二审:付中鑫;终审:黄湘)

字体: 大 小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