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介绍 现任领导 系情介绍 师资力量 学院动态 学院公告 教学工作 评估工作 教学大纲 工作动态 科研成就 党务公告 党校培训 组织活动 专题学习 学生活动 团学建设 志愿服务 心理健康教育 班级活动 招生就业 工作动态 校企合作 创建概况 组织机构 相关文件 巾帼风采 本科招生 研究生招生 就业工作 招生简章 工作动态 教学计划 下载专区 教师制度 学生制度 教师下载 学生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东莞理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  新闻公告 >  学院动态 >  正文

经管论坛讲座第五十五期《技能型社会的想象》顺利召开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4/03/29 点击数: 字体: 大 小

3月28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经管论坛第五十五期之《技能型社会的想象》专题讲座于莞城校区学术报告厅成功举行。我院工商管理系张学英教授担任此次论坛主讲人。

在切入对技能型社会的讲解之前,张学英教授先为同学们分享了教育强国、共同富裕、创新驱动、科教融汇、新质生产力等近年来的政策热词,通过剖析各词之间存在的紧密联系,指出教育体系必须变革以符合创新驱动发展所需的生产力,而建立技能型社会是其中的重要目标。

此外,张学英教授还在论坛上提出了“两历规划”,强调学历和资历在技能型社会中的桥接关系,拓宽了同学们对未来路径的规划思路。深入浅出地解读了技能型社会的特点,展示了全企业对未来技能学习的促进作用,进一步点明多元主体参与的劳动力开发机制。

在接下来的互动环节中,张学英教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补充说明了为较低技能水平的人提供教育培训的必要性。同时,针对同学们对就业难的焦虑与迷茫,张教授表示理解,也鼓励同学们尽可能多的学习知识与技能,为面临就业问题的同学们注入了信心与动力。

本次讲座立足经管学院办学特色,聚焦经济社会发展的前沿研究,系统性解读了国家战略政策,有利于经管学子拓宽知识视野,更好把握行业发展趋势,推动学院人才培养迈向更高质量。

(撰稿:张丹婷;一审:翁佳静、邱耀诚;二审:付中鑫;终审:黄湘)

字体: 大 小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