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介绍 现任领导 系情介绍 师资力量 学院动态 学院公告 教学工作 评估工作 教学大纲 工作动态 科研成就 党务公告 党校培训 组织活动 专题学习 学生活动 团学建设 志愿服务 心理健康教育 班级活动 招生就业 工作动态 校企合作 创建概况 组织机构 相关文件 巾帼风采 本科招生 研究生招生 就业工作 招生简章 工作动态 教学计划 下载专区 教师制度 学生制度 教师下载 学生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东莞理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  新闻公告 >  学院动态 >  正文

东莞市2018年高端标准化知识讲座——综合标准化的作用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12/29 点击数: 字体: 大 小

     12月27日,东莞市2018年高端标准化知识讲座系列活动第三场《综合标准化的作用》在东莞理工学院莞城校区学术报告厅举办,东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标准化科科长尹伟深、东莞理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刘川出席本次活动,活动邀请了广东生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刘潜发做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东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东莞理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共同主办,由东莞市标准化协会、东莞市质量技术监督标准与编码所、东莞质量与品牌发展研究院、东莞理工学院质量与品牌发展研究中心共同承办。我市各级标准委会(分标委会)秘书处工作人员,各市镇两级倍增企业、标准化获资助企业、高新技术企业中高级管理人员,科研机构、行业协会等标准化工作人员80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会议由东莞市标准化协会叶志辉秘书长主持。

    尹伟深向参会代表提出我市质监局近期技术标准化战略工作思路与计划。我市质监局从进一步发挥标准在促进创新成果转化和提高标准技术水平的作用、促进高水平标准化服务机构的发展,更好的服务企业、继续提升企业管理层的标准化意识、鼓励企业参与国际标准化活动,抢占国际市场4个方面推进技术标准战略的进一步实施,并通过一系列保障手段帮助东莞企业高质量发展。刘川认为本次高端标准化的讲座是政产学相结合推动标准化发展的重要途径,东莞市作为制造业名称,在产业标准化方面走在前列可以进一步提高我市制造业的竞争力和行业话语权。

 

 

    刘潜发高工就“综合标准化的作用”主题做深入交流分享。在实际工作中总结出了企业综合标准化需要做什么?指出企业需要建立一个可以应对挑战的标准化平台,细化包括基础标准信息平台、系列化平台、组合化平台、模块化平台。达到企业的终极目标-使企业具有应对环境变化的动态适应能力。

    参会代表通过实际案例更具体地了解综合标准化的作用,及如何应用标准化推动企业转型发展。

字体: 大 小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