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介绍 现任领导 系情介绍 师资力量 学院动态 学院公告 教学工作 评估工作 教学大纲 工作动态 科研成就 党务公告 党校培训 组织活动 专题学习 学生活动 团学建设 志愿服务 心理健康教育 班级活动 招生就业 工作动态 校企合作 创建概况 组织机构 相关文件 巾帼风采 本科招生 研究生招生 就业工作 招生简章 工作动态 教学计划 下载专区 教师制度 学生制度 教师下载 学生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东莞理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  党建工作 >  党校培训 >  正文

以培训促提升 以赋能助发展——经管学院顺利开展第十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3/11/19 点击数: 字体: 大 小

为进一步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切实提高发展党员质量,2023年10月以来,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了第十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帮助学院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上好“入党第一课”。

10月19日,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湘为本次期培训班作开班动员讲话。他强调,入党积极分子们要倍加珍惜这次学习机会,认真听好每一节课,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得,在党的创新理论中汲取奋进力量,争当模范表率,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共党员。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漆志平以“学党史 悟思想——百年大党为何能成就丰功伟业”为题进行授课。他与同学们一起回顾了建党百年的风雨征程,鼓励大家要从党史学习中感悟真理的力量,以乘风破浪、披荆斩棘的无畏勇气,在“大有可为”的时代挺膺担当。

10月2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特聘副教授赵洁博士以《感悟信仰之伟力,扬帆奋进新时代》为题进行授课。她以马克思主义的诞生与发展为主线,系统阐述了马克思主义的时代价值与现实意义,引导同学们在学习中感悟信仰伟力,全面筑牢理想信念之基。她还带领同学们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成长历程,勉励同学们要抓住新时代的机遇,努力学习、扎实基础,勇于担当作为,争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11月9日,学校党委组织统战部组织科科长刘远飞以“如何早日加入党组织”为题讲授党课,向大家讲述发展党员的重要意义和成为共产党员的基本条件,系统地介绍入党流程,并结合自身入党经历与工作经验讲解发展党员相关注意事项。

11月16日,王丽莎博士围绕“全面从严治党”主题进行授课。她结合大学生实际,通过生动的语言、丰富的史料和鲜活的案例,带领同学们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剖析“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课程最后,王丽莎博士寄语同学们,要树立理想信念,努力做到精神成人、学业成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本期培训班的顺利开展,为学员们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加强理论学习、提升思想觉悟提供了有力的理论支持和实践指导。经管学院将持续开展入党积极分子课程教育,高质量做好党员发展工作。

(撰稿人:杜霖;一审:邱耀城;二审:梁建川;三审:黄湘)

字体: 大 小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