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介绍 现任领导 系情介绍 师资力量 学院动态 学院公告 教学工作 评估工作 教学大纲 工作动态 科研成就 党务公告 党校培训 组织活动 专题学习 学生活动 团学建设 志愿服务 心理健康教育 班级活动 招生就业 工作动态 校企合作 创建概况 组织机构 相关文件 巾帼风采 本科招生 研究生招生 就业工作 招生简章 工作动态 教学计划 下载专区 教师制度 学生制度 教师下载 学生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东莞理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  党建工作 >  党校培训 >  正文

经管学院党委书记路晓军讲授2024年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4/03/15 点击数: 字体: 大 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习近平文化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及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学生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以“爱国奋斗、追求卓越”的莞工精神投身于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实践中。2024年3月13日晚,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路晓军于莞城校区图书馆407教室为2023级工商管理类6、7、8班的同学讲授了以“做时代新人,为广东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为题的“思政第一课”。

学院党委书记路晓军为同学们传达了广东省推进高质量发展大会的会议精神,并结合实际案例讲述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应如何提升自我,讲授了一堂精彩的思政课。课上,路晓军书记将党的先进理论知识与广东省的发展趋势相结合,运用生动的时政案例与通俗易懂的话语,引导同学们深入领会党的精神内涵。他强调,高质量发展是广东实现现代化的根本出路,而培养创新思维和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是青年大学生立足新时代的根本落脚点,同学们要学会从时事与理论中洞察时代变化,主动学习吸收新思想、新理念,不断调整自己的学习、就业规划。

最后,路晓军书记向同学们提出了“12点建议”、“5个养成”,鼓励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带着一双善于发现“美”的眼睛,在实践中大胆探索,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努力成为国家急需的综合创新型人才。

本次“思政第一课”课程紧扣广东省高质量发展主题、结合广东省的发展趋势,遵循学生的认知规律,深度探究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课堂讲授生动有趣,富有深意,将会牢记嘱托、砥砺奋进,积极投身到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实践中去。

(撰稿:黄炜程;一审:邱耀城;二审:刘欣颖;三审:黄湘)

字体: 大 小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