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介绍 现任领导 系情介绍 师资力量 学院动态 学院公告 教学工作 评估工作 教学大纲 工作动态 科研成就 党务公告 党校培训 组织活动 专题学习 学生活动 团学建设 志愿服务 心理健康教育 班级活动 招生就业 工作动态 校企合作 创建概况 组织机构 相关文件 巾帼风采 本科招生 研究生招生 就业工作 招生简章 工作动态 教学计划 下载专区 教师制度 学生制度 教师下载 学生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东莞理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  党建工作 >  党校培训 >  正文

经管学院党委书记杨继学 讲授“思政第一课”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09/17 点击数: 字体: 大 小

2022年秋季学期,经济与管理学院领导干部继续落实好每学期为学生上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工作。2022年9月16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杨继学于莞城校区1410课室为2021级国际经济与贸易1、2班,2021级经济与金融4班的同学讲授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思政课。

课上,杨继学书记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部分篇章,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向同学们分析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过去五年取得的巨大成就和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从“坚定理想信念”、“把握形势任务”、“担当历史使命”三个方面教育引导学生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课程结合国际经济与贸易、经济与金融的专业特点,精心设计教学内容,积极融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内容。杨书记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谈起,重点论述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的内涵、特点和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对中国式现代化发展的关键作用。他强调,新时代经管学子要牢记党的教诲,再进一步、更高更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次课程效果良好,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唱响不负时代使命的青春之歌。

(撰稿:艾宸;初审:邓毅青;二审:梁建川;终审:黄湘)

字体: 大 小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