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介绍 现任领导 系情介绍 师资力量 学院动态 学院公告 教学工作 评估工作 教学大纲 工作动态 科研成就 党务公告 党校培训 组织活动 专题学习 学生活动 团学建设 志愿服务 心理健康教育 班级活动 招生就业 工作动态 校企合作 创建概况 组织机构 相关文件 巾帼风采 本科招生 研究生招生 就业工作 招生简章 工作动态 教学计划 下载专区 教师制度 学生制度 教师下载 学生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东莞理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  学生工作 >  志愿服务 >  正文

植树绿化美环境,你我参与创生态 ——经济与管理学院种植志愿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3/04/07 点击数: 字体: 大 小

习近平总书记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强调,人勤春来早,植绿正当时。为美化校园环境,增添绿色气息,引导广大青年学子树立爱校建家意识。2023年4月6日,经济与管理学院联动莞城校区后勤党支部,于莞城校区北门旁绿化带开展“在莞工,留下春天的念想”种花志愿活动,经济与管理学院学工办老师、同学们联动后勤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一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6日下午,志愿者们按时在莞城校区北门围墙区集合,以饱满的精神面貌迎接接下来的种植劳动。活动开始前,学院老师向同学们讲授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造林绿化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要一年接着一年干,一代接着一代干,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生态文明思想,并呼吁同学们积极参与绿化活动,美化环境,号召大家都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者、推动者。随后后勤党支部陈辉同志讲解了种炮仗花的注意事项,为活动人员划分了种植区域,紧接着植树活动便正式开始。

活动过程中,老师和同学们三人一组,团结协作,共同完成花苗的栽种、覆土、浇水、施肥等种植工作。志愿者们积极参与,认真学习栽种方法,用心呵护每一棵树苗。完成植树任务的同学,也帮助工作人员们将已移栽的花盆以及工具收拾整齐,在为校园带来新绿的同时也不忘保持原来的整洁。

本次活动在志愿者们认真勤恳的劳作下顺利结束。每位师生亲手种植的炮仗花为学校增添了一道美丽的绿色屏障,激发同学们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美好家园的意识,促进形成“植绿、护绿、爱绿、兴绿”的良好风尚。深耕细作,笃定前行,待到炮仗花开时,定会满载着莞工师生的点点回忆。

(撰稿:朱晓莹;初审:徐艾钰、邱耀城、艾宸;复审:黄雅莉、付中鑫;终审:黄湘)

字体: 大 小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