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介绍 现任领导 系情介绍 师资力量 学院动态 学院公告 教学工作 评估工作 教学大纲 工作动态 科研成就 党务公告 党校培训 组织活动 专题学习 学生活动 团学建设 志愿服务 心理健康教育 班级活动 招生就业 工作动态 校企合作 创建概况 组织机构 相关文件 巾帼风采 本科招生 研究生招生 就业工作 招生简章 工作动态 教学计划 下载专区 教师制度 学生制度 教师下载 学生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东莞理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  新闻公告 >  学院动态 >  正文

经管论坛第五十期讲座之《机器学习的“顶天”和“立地”》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3/05/30 点击数: 字体: 大 小

5月29日晚,经济与管理学院经管论坛第五十期讲座之《机器学习的“顶天”和“立地”》专题讲座在莞城大礼堂顺利举办。本次讲座由东莞银行林仲源工程师担任此次论坛主讲人。

首先,由黎伟副院长向经管学子做开场嘉宾介绍,并依据时事热点引出本次讲座的主题,强调了本次讲座的新颖性和重要性。

然后,林仲源先生以机器学习为中心展开讲解,从大规模机器学习与大模型技术、AI的FinTech之路和心得与建议三个方面讲解机器学习的流程、模型及技术,并强调大学各学科与机器学习的关系,并通过多种生动的举例将专业知识简单化。其中,林仲源先生利用创新思维为经管学子展示机器学习在银行及其他金融业的应用,并强调平凡铸就卓越,经管学子要更加努力学习以应对快速发展的时代。

在交流互动环节中,经管学子积极踊跃提出问题及疑惑,林仲源先生对同学们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本次讲座立足经管学院办学特色,向经管学子普及大数据时代下经济和社会的发展趋势,进一步加强了同学们对机器学习的认知和理解,林工程师对当下热门技术的深入剖析,有利于培养经管学子对时兴科技热点的思考习惯,加深了经管学子看待科学技术对经济影响的认识。

(撰稿:曾浩宇;一审:吴成国、艾宸;二审:付中鑫、刘欣颖;终审:黄湘)

字体: 大 小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