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介绍 现任领导 系情介绍 师资力量 学院动态 学院公告 教学工作 评估工作 教学大纲 工作动态 科研成就 党务公告 党校培训 组织活动 专题学习 学生活动 团学建设 志愿服务 心理健康教育 班级活动 招生就业 工作动态 校企合作 创建概况 组织机构 相关文件 巾帼风采 本科招生 研究生招生 就业工作 招生简章 工作动态 教学计划 下载专区 教师制度 学生制度 教师下载 学生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东莞理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  党建工作 >  组织活动 >  正文

政校协同 劳育赋能 因‘裁’施教——经管学院顺利举行劳动仲裁见习分享会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3/11/25 点击数: 字体: 大 小

为进一步推进课程思政改革创新,打造“大思政”格局下劳动教育“专业+”育人模式,11月23日下午,工商管理系教师党支部、工商管理系学生第四党支部、东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机关四支部协同合作,于莞城校区学术报告厅开展经济与管理学院“政校协同 劳育赋能 因‘裁’施教”劳动仲裁见习分享会。东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劳动人事争议仲裁立案调解庭副庭长孔令明,东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仲裁辅助人员周敏华,学院副院长黎伟,支部书记方妙英、邓毅青,支部副书记程守红,学院实验中心主任黄润樑,工商管理系副主任谷云燕,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工商管理专业部分学生出席了会议。

谷云燕老师对本次劳动仲裁见习项目进行详细介绍,并对东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机关四支部在项目开展和教学实践基地建设工作中的大力支持表示由衷感谢。同时,她对在座的同学们提出展望,希望大家牢牢把握特色劳动实践的机会,在专业见习过程中学有所感、行有所悟,找准人生航向、锤炼过硬本领,携手营造“劳育赋能”的良好氛围,让劳动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随后,8位实习代表分别进行劳动成果展示。分享者们回顾了暑期劳动仲裁实习经历,结合自身感悟为同学们分享劳动仲裁实习的相关内容,并呼吁师弟师妹们不仅要学好专业知识,更要积极参与各类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在研知践行中不断提升专业水平、学习专业技能,培养不怕困难、坚持不懈、勇于创新的精神,以“奋斗者”的姿态展现经管学子的风采。

结合前期实习部门的相关反馈以及分享者分享的内容,程守红老师对本次实习成果表示高度赞赏。她在点评发言中提到,同学们在本次劳动仲裁主题的劳动教育中坚持“主动学”、“持续学”、“深入学”,将专业知识转化为服务社会的实践能力,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孔令明副庭长充分肯定本次劳动仲裁实习项目的效果,对未来加强政校合作表示期待。他结合自身经历讲述劳动教育实践的重要意义,强调东莞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和学院将持续聚焦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构建校内教学团队与校外实践基地相联动的实践教学平台,使劳动教育呈现出充满体验、实践和富有创造力的新样态。

黎伟副院长作总结发言。他首先对东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对校企合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工商管理教师党支部、工商管理系学生第四党支部合作探索党建引领下劳动教育新模式,为其它支部拓宽“协同共建”新局面提供了思路方法。他鼓励“劳动教育+”体系的完善,紧抓价值内涵、课程体系、学科支撑三个关键点,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高校“课程思政”实践的核心要求。

本次劳动仲裁见习分享会的顺利开展,充分展示了“政校协同共建”的丰硕成果,也为学院“劳动教育+”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拓宽思路,夯实根基。

(撰稿:邱耀城;一审:邓毅青;二审:谷云燕;终审:黄湘)

字体: 大 小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