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介绍 现任领导 系情介绍 师资力量 学院动态 学院公告 教学工作 评估工作 教学大纲 工作动态 科研成就 党务公告 党校培训 组织活动 专题学习 学生活动 团学建设 志愿服务 心理健康教育 班级活动 招生就业 工作动态 校企合作 创建概况 组织机构 相关文件 巾帼风采 本科招生 研究生招生 就业工作 招生简章 工作动态 教学计划 下载专区 教师制度 学生制度 教师下载 学生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东莞理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  党建工作 >  专题学习 >  正文

经管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3/12/26 点击数: 字体: 大 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领会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近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在全院范围内开展集中学习,坚持以点带线、以线促面,引导全院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在加强理论学习、推动实际工作方面取得实效。

“点”上发力,领导班子示范领学

12月5日,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会上,学院党委书记路晓军领学了习近平文化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他指出,高校是传播弘扬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重要阵地。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自觉担负起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二是要加强文化强院建设,大力实施“文化+”战略,以习近平文化思想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

学院同步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开展政治理论学习,路晓军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文化思想,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传达了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的会议精神。他强调,要坚定政治立场,高度重视互联网时代的意识形态工作,筑牢思想防线,切实提升舆情防范处理能力。

同时,会议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夏志有博士作辅导报告,专题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网络意识形态工作重要论述精神。他围绕新时代为何需要斗争、维护意识形态安全两大方面,结合新时代教师的综合素养与使命担当为全体教职工进行系统阐述,强调全体教职工要进一步增强自身的忧患意识与责任意识,提高各类教学风险隐患的防范与化解能力;要坚定斗争精神,运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将科学理论知识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的方方面面,用心做好本职工作;要增强斗争本领,提高专业素养与教学水平,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切实强化对学生的引领和引导。

“线”上延伸,支部党员模范带学

学院党委对基层党建工作作出部署安排,要求基层党支部要实现全员学习、全体覆盖,结合“三会一课”扎实推进习近平文化思想入脑入心。

据悉,各支部书记结合学校宣传部的学习素材《提升媒介素养 共建网络文明》,分别组织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

“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提高传媒素养,在传播党的创新理论的道路上贡献一份力量。”学生党员杨玛利同志感悟颇深。

“面”上推动,学院学生全面跟学

学院统一部署,要求各班以主题班会的方式围绕《提升媒介素养 共建网络文明》开展学习教育,学生党员积极宣讲,形成“党员引领,全体同学全面跟学”的良好氛围。

结合支部党员宣讲内容,各班班长、团支书积极筹备,总结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新闻舆论及网络安全问题,从“网络媒介认知素养”、“网络法律道德素养”、“网络媒介运用素养”、“网络安全意识素养”四大方面引导班级同学培养对网络信息的甄别能力。

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实现了理论学习全方位、全覆盖,在提高全体师生网络媒介素养方面取得实效。

(撰稿:曾钊政;一审:邱耀城;二审:邓毅青;终审:黄湘)

字体: 大 小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