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介绍 现任领导 系情介绍 师资力量 学院动态 学院公告 教学工作 评估工作 教学大纲 工作动态 科研成就 党务公告 党校培训 组织活动 专题学习 学生活动 团学建设 志愿服务 心理健康教育 班级活动 招生就业 工作动态 校企合作 创建概况 组织机构 相关文件 巾帼风采 本科招生 研究生招生 就业工作 招生简章 工作动态 教学计划 下载专区 教师制度 学生制度 教师下载 学生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东莞理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  党建工作 >  专题学习 >  正文

经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3/09/07 点击数: 字体: 大 小

9月6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于莞城校区4418会议室举行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体学习研讨。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路晓军主持,党委副书记黄湘,副院长刘川、黎伟等中心组成员参会。

在前期开展主题教育理论学习的基础上,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重要论述,学习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等党内法规,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

路晓军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强调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主题教育检视整改的一个重要载体,也是确保主题教育成效的一个重要举措,要通过民主生活会的锤炼和洗礼,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要紧紧围绕中央明确的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突出问题,特别是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具体要求,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实现增进共识、增强团结、共同提高的预期目标。

黄湘副书记在交流研讨中指出,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是推动党建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是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的必然要求。作为学校首批学院纪委建设试点学院,学院更要找准自我革命的党性坐标,始终保持清廉本色,不断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大兴务实之风,弘扬清廉之风,努力在新的赶考之路上考出好成绩。

黎伟副院长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指出了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是全面推进教育事业发展的关键,学院要坚持深化教育改革创新,营造良好的教学氛围,实现学院学科专业建设向好发展。不仅如此,学院也要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强化理想信念、激发教学热情,为建设区域一流商学院提供根本保障。

与会人员分别结合本职岗位,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学院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大家纷纷表示,要严肃态度、端正思想、强化意识,深入领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确保学习质量和成效,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撰稿:邱耀城;一审:邓毅青;二审:黄湘;终审:路晓军)

字体: 大 小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