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介绍 现任领导 系情介绍 师资力量 学院动态 学院公告 教学工作 评估工作 教学大纲 工作动态 科研成就 党务公告 党校培训 组织活动 专题学习 学生活动 团学建设 志愿服务 心理健康教育 班级活动 招生就业 工作动态 校企合作 创建概况 组织机构 相关文件 巾帼风采 本科招生 研究生招生 就业工作 招生简章 工作动态 教学计划 下载专区 教师制度 学生制度 教师下载 学生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东莞理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  党建工作 >  专题学习 >  正文

经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今年第12次集体学习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3/11/11 点击数: 字体: 大 小

11月10日上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全民国防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扬斗争精神、应对风险挑战的重要论述以及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的重要论述。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路晓军主持,党委副书记黄湘、副院长刘川等中心组成员、各支部书记参与了学习。

路晓军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全民国防教育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扬斗争精神、应对风险挑战的重要论述以及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的重要论述,联系学院工作实际作出系统部署。他强调,学院要顺应信息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新要求和新变化,运用好新媒体平台,采用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增强大学生国防教育的覆盖面、时代性、感召力。此外,要发扬好斗争精神,提高风险预判的能力,做好系统部署,从而更好地防范化解学院各项工作潜在风险。

黄湘作重点发言,他结合学生工作实际,强调应常态化掌握学生动态,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扎实做好学生活动安全、消防用电安全、心理健康安全、宣传阵地安全四个方面工作,做到居安思危、防患于未然,为我院事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中心组成员梁建川、方妙英分别发言,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表示要从理想信念、时代使命、责任担当等多角度、多层面引导学生普及国防知识、加强国防教育,增强家国情怀,牢牢掌握新时代高校意识形态话语权,提高政治站位,在坚定文化自信中进一步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

(撰稿:曾钊政;一审:邓毅青;二审:梁建川;终审:黄湘)

字体: 大 小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