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介绍 现任领导 系情介绍 师资力量 学院动态 学院公告 教学工作 评估工作 教学大纲 工作动态 科研成就 党务公告 党校培训 组织活动 专题学习 学生活动 团学建设 志愿服务 心理健康教育 班级活动 招生就业 工作动态 校企合作 创建概况 组织机构 相关文件 巾帼风采 本科招生 研究生招生 就业工作 招生简章 工作动态 教学计划 下载专区 教师制度 学生制度 教师下载 学生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东莞理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  党建工作 >  专题学习 >  正文

经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指示精神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3/09/28 点击数: 字体: 大 小

9月26日上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结合《中国式现代化面对面》相关内容,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领会教育家精神的核心要义,抓牢师德建设,强化理论引领。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路晓军主持,副书记黄湘,副院长刘川、黎伟等中心组成员参与了学习。

学院党委书记路晓军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中国式现代化面对面》相关章节内容对其进行解读。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寄托着对新时代教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殷切期待,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要抓好学习宣传,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推动教育家精神入脑入心;要抓好系统谋划,破解学院教师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确保各项工作高质量高标准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抓好贯彻落实,强化师德师风建设,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

学院党委委员方妙英作重点发言,她提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体现了党中央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教师的亲切关怀。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为遵循,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尊重教育规律和学生个性,培养学生学习思维和创新品质,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为强国建设培养更多德才兼备的栋梁之才。

学院学工办主任熊涛认为,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是教育发展的第一资源,我们要牢记使命、主动担当、有力作为,聚焦学生发展问题,着力解决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核心课题,全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指示精神落地见效。

与会人员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指示精神展开了学习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弘扬教育家精神是推进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动力,我们要努力着眼国家战略需求培养高素质人才,打造经管特色教育教学体系,奋力助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撰稿:邱耀城;一审:邓毅青;二审:黄湘;终审:路晓军)

字体: 大 小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