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介绍 现任领导 系情介绍 师资力量 学院动态 学院公告 教学工作 评估工作 教学大纲 工作动态 科研成就 党务公告 党校培训 组织活动 专题学习 学生活动 团学建设 志愿服务 心理健康教育 班级活动 招生就业 工作动态 校企合作 创建概况 组织机构 相关文件 巾帼风采 本科招生 研究生招生 就业工作 招生简章 工作动态 教学计划 下载专区 教师制度 学生制度 教师下载 学生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东莞理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  党建工作 >  专题学习 >  正文

印记时代,强化意识——经济与管理学院管理系学生党支部、财经系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03/22 点击数: 字体: 大 小

     2019年3月21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管理系学生党支部、财经系学生党支部前往东莞袁崇焕纪念园开展了“印记时代,强化意识”的主题党日活动,管理系学生党支部临时负责人邓毅青、财金系学生党支部临时负责人莫晓红、辅导员刘文渊及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了此次活动。

    在参观中,党员们和入党积极分子们在讲解员的讲解下学习了明末抗清名将袁崇焕取得宁远大捷、宁锦大捷等英雄事迹。党员们和入党积极分子们认真聆听、安静体会、积极提问,在一场生动的现场教学中,深刻感受到将领的爱国主义精神,印记自己的时代使命,强化了“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参观学习后,管理系学生党支部在纪念园里就《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的学习内容进行了小组学习讨论,党支部临时负责人邓毅青从对标国际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加快制度创新和先行先试、打造立体湾区和辐射带动四个方面为党员们和积极分子们解读了《规划纲要》的主要内容及特点,要求党员们和积极分子们要抓住重大历史机遇,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凝聚共识,着力在深化学习上下功夫,积极投身于社会服务。

    财金系支部在参观后分组开展了“红歌唱响纪念园”活动,党员们在小组活动中交流了参观后的感受,以响亮的爱国歌曲抒发对爱国英雄的崇敬之情,表达对忠诚于国,积极建设国家的承诺。党员们纷纷表示这种现场教学、互动的形式,让他们感受更加强烈、体验更为深刻,内化成努力学习的动力,积极承担时代赋予的新使命,用实际行动践行爱国之情。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管理系学生党支部和财金系学生党支部把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以别出心裁的方式让同志们更加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深刻领悟到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

管理系粤港澳大湾区学习



财金系红歌唱响纪念园



字体: 大 小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