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介绍 现任领导 系情介绍 师资力量 学院动态 学院公告 教学工作 评估工作 教学大纲 工作动态 科研成就 党务公告 党校培训 组织活动 专题学习 学生活动 团学建设 志愿服务 心理健康教育 班级活动 招生就业 工作动态 校企合作 创建概况 组织机构 相关文件 巾帼风采 本科招生 研究生招生 就业工作 招生简章 工作动态 教学计划 下载专区 教师制度 学生制度 教师下载 学生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东莞理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  党建工作 >  专题学习 >  正文

经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重要论述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3/06/08 点击数: 字体: 大 小

6月7日上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重要论述。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路晓军主持,院长刘继云,副院长刘川、黎伟,党委副书记黄湘等中心组成员参与了学习。

学院党委书记路晓军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重要论述。他结合了《论党的自我革命》的相关篇目和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重要论述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起来,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在笃行实干上下功夫,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找准症结,梳理存在问题,把根源研究透彻,把措施提准提实,用创新理论指导推进解决学院发展所需、改革所急、师生所盼的问题。

院长刘继云作重点发言,她强调必须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保持自我革命精神的冷静和执着,既要胸怀“国之大者”,又要聚焦“民生实事”,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推动解决师生“急难愁盼”的突出问题,积极探索破解制约学院高质量发展的一些瓶颈因素,如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教师科研能力等,以更强的政治担当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学院党委委员梁建川作重点发言,他认为,坚定不移推动党的自我革命,是加强党对高校全面领导的重要内容,也是完善现代大学制度、增强大学治理能力的必然要求。作为高校教师,要勇于自我革命,不断锻造自身素质能力,在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中担当作为。

与会人员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如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重要论述展开了交流。大家一致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保持积极向上的工作状态,不松劲、不懈怠,做实做细日常监督,推动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贡献。

(撰稿:王润晨;一审:艾宸、邓毅青;二审:梁建川;终审:黄湘)

字体: 大 小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