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介绍 现任领导 系情介绍 师资力量 学院动态 学院公告 教学工作 评估工作 教学大纲 工作动态 科研成就 党务公告 党校培训 组织活动 专题学习 学生活动 团学建设 志愿服务 心理健康教育 班级活动 招生就业 工作动态 校企合作 创建概况 组织机构 相关文件 巾帼风采 本科招生 研究生招生 就业工作 招生简章 工作动态 教学计划 下载专区 教师制度 学生制度 教师下载 学生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东莞理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  党建工作 >  专题学习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党员开展关于维护国家安全的线上学习交流活动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04/17 点击数: 字体: 大 小

     2018年4月15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法》实施以来的第三个国家安全教育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学生党支、滞留毕业生党支部展开学习宣传国家安全的线上交流活动。

    活动开始中,各位党员通过回顾学习,深入了解国家安全的主要内容、国家安全法以及威胁国家安全的行为。

    国家安全是指国家政权、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人民福祉、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国家其他重大利益相对处于没有危险和不收内外威胁的状态,以及保证持续安全状态的能力。在讨论中,有党员提到,国家安全是国民安全的根本保障,维护国家安全是保持一方净土的重要前提,我们要通过自己的努力,提高国家安全意识,为保障国家安全、构筑人民防线做出自己的努力。 随后大家一起学习了程开甲同志维护国家安全,保守国际秘密的事例。从程老的事例中,各位党员都发表了自己的感受,何同学说道,程开甲老先生一辈子默默付出,始终在为国家的国防安全事业做奉献,把一生都献给了祖国,老先生的精神让其很感动。

    但是感动之余,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有义务自觉去维护国家安全,并且号召身边的人加入其中,逐步建立起保护国家安全的潜意识防线。

     本次线上学习,旨在提高学生党员对国家安全的认识,切实提高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提高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国家安全护航。

 

 

     

 

字体: 大 小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